close

在幼稚園媽媽當中混了也有9個多月~一直都讓自己要習慣在她們的世界裡

說真的~不是因為怕涼被人排擠

好希望能不說話就不要說話~不過如果是有共同的話題

那會是滔滔不絕的講個不停~我也有幾個還不錯的媽媽友人

話題永遠都可以是變來變去~雖說自己的日文也沒頂好的

但亂說一通~一樣能夠講的口沫橫飛

不過我最怕一種人~就是怎麼說都覺得那種氣氛炒不熱

所以當我遇上那種媽媽都是能閃則閃~能不對眼就不對眼

能不併排就不併排~話說那位媽媽也沒多大年紀

大約24歲左右吧~穿著也沒挺偶八喪呀

可是...和她我就是聊不起來~好比一群媽媽在一起聊天

這時後就會特別覺得似乎和她不難聊~不過只要有一些媽媽突然離開

剩下我和她的時候......我們就變的很沉默~基本上我不介意人家和不和我聊天

但她總是會突然的問我說~ㄟ

你的衣服都在那買的呀~涼的衣服都哪買的呀

很好看耶~我當然就會覺得她很有心要找話題

我就會很熱情的說~這些都是便宜貨啦

網上買的~便宜才會買之類的

但是.~當我在述說我哪買時~她的表情又是一付要聽不聽(很冷淡)

那你幹什麼問我呀~(心裡說真的很不是滋味)

可是他和其他太太都很可以聊的很開心~不知道和我就是有一種隔著一層得感覺

是因為我是外國人~他很不削和我說話嗎??

前天更扯的是~我那天有事

把涼放在幼稚園臨時保育了3個鐘頭~急忙的去接涼

那天我穿的是迷你窄裙和皮衣以及穿長靴~而且我那天化了妝(還貼假睫毛)

整體上的穿著明眼人都知道出了遠門~所以特別打扮了一番

剛好那天那位太太很晚離開幼稚園~而他看見我了

我也不好意思不打招呼~那位幼稚園媽媽居然問我

你今天是來個人面談嗎?(幼稚園都會有一個面談~關於小孩的)

當時聽到~覺得有點小火

你眼睛有問題嗎?

如果我是來個人面談的話~需要打扮成這樣嗎?

我家就在附近耶~你是第一天認識我喔(她女兒是涼的同學)

當下就覺得她把我當二百五~心裡很不爽

回來我就和老公說~馬的咧

沒話說的話就不要勉強嘛~打聲招呼就夠啦

幹什麼硬是想要找話題~老公就說

那個日本太太可能不知道要和我說什麼才好~我認為沒話說就不要講嘛

不過她問那個~你是來面談的喔

那一句讓我覺得~ばかにするな(把我當笨蛋)

誰會那麼無聊穿長馬靴穿短裙又是貼假睫毛的來幼稚園面談~何況才只有短短的15分鐘

唉~真是話不投機半句多~以後還是和她保持距離比較好><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