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小班組第2次的個人面談~去年我已經大致上領教過了

面談的過程~也大概略之一二

不過對自己的日文程度還是沒什麼信心~也不知道要怎麼說才會讓老師明白自己的心意

還好涼的這個老師還不錯~很有耐心的聽我說話

即使我的日文表達的不是很明確的時候~會在一旁敲測我想要講的內容

這一點也讓我很放心的沒有壓力的和她說話~今天的話題無非都是在說涼在幼稚園的學習狀態

和同學之間的互動~專心度等等

我比較擔心的應該就是涼和同學間的互動吧~我不想涼因為我的關係

讓別人覺得~你和我們不一樣而遭到排擠(全校只有我是外國人)

不過看起來我是白擔心了~老師說他在這方面沒有什麼大問題

只是特別容易分心之類的~常常遇到一些小事都會去和老師報告的那型

呵~這點我也知道

涼很囉嗦~連上廁所這點小事總是要先和我報告一番

想上就去上呀~凡事都要問你一下或是說一下

老師的心情~我懂我懂啦><

在最後面談結束的時候~我還是一句話

請老師多多照顧涼~我也許日文並沒有那模好

如果有不懂的地方~麻煩老師的指證

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面談~^^

為了涼~為了給他一個快樂的學習環境

我會盡全力的和周遭的日本媽媽博感情~在日本你只要被其他媽媽排擠的話

連你的小孩都會跟著你遭殃~這就是幼稚園的一種社交型態

你不得不去融入~時間久了也就習慣這個大環境

這也算是自我的一種成長方式吧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