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友人分手後~回家的路程太過無聊

看了一下電視(用手機看的)正在討論天才兒童這個話題

述說在美國有一個韓國人如何激發小孩的潛能~讓這種所謂的能量被激發出來

0-3歲以前那種能量是能被激發出來~那個韓國媽媽在懷孕的時候去上課

讓肚子裡的BB也能一起學習~常常會一直撫摸自己的肚子進行和BB的對話

就好像真的在和別人說話一樣(常遭旁邊人側目)每天讀很多不同的書

等到BB出生~每天唸20本書給他聽

讓他自由發揮自已~出去外面散步爬階梯時

和他一起數階梯~培養數學概念

學動物的聲音給BB聽~讓他對模擬聲有不同的認知等.....(太多了)

他兒子1歲半時就會寫字~4歲上幼稚園時老師說

你的兒子是個天才~就這樣連幼稚園都沒讀

直接跳級到小學~9歲上大學

看到這邊我突然覺得~我兒子這樣就好了

是天才真的會很好嗎?

我想不見得~我寧可涼是個普通的小孩

天才兒童~我想不必了

這個名詞對一個小小孩有多沉重~我希望他開心的發展

享受在他這個年齡應該有的過程~如果他一生下本來就是天才

那我想一切是命中注定~不需要刻意培養或是訓練

有時只是柍苗助長~現今日本社會

很早就先幫小孩鋪好了路~讀個名門幼稚園得大家擠破了頭

上國小前安排考試希望能考上好的國小~就怕自己的小孩永遠矮了人家一截

補不完的習~學不完的才藝

對孩子來說~滿足了大人的虛榮而自己呢

而是那虛榮下的犧牲品~讓孩子自由成長才是為他們選擇最好的路

難道不是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