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嫁來日本後我就很少吃牛肉~海鮮更是很難看到出現在我家餐桌上

不是我想要把自己講的好像很窮一樣~在日本真的是得省才能過日子

說到牛肉不是我很挑惕~國產牛和美國牛價格真的是差的十萬八千里

以前還是個笨笨的新婚主婦時~買牛肉只知道挑便宜的

殊不知道這才是地獄的開始~回來烹調後總感覺它的味道很騷(應該說是臭)

之後怕到了想說日本的牛肉怎麼和台灣不一樣呀~很臭的味道(開始害怕吃牛)

不過有一回去我婆家~一發現今天吃牛肉嚇到慌啦

好痛恨那個味道內~但不吃又不行(好掙扎呀)

不過當婆在烹調時散發出的味道很香~而且即使不放任何調味料也不覺得它騷

問了婆一下~這個牛肉很香耶順勢翻了一下包裝盒(一塊2200日元)

差點眼珠子沒掉出來~上面寫著國產牛(原來貴才不會騷呀~摸下巴)

之後我剛始研究~牛肉是國產的好還是美國的好

豬肉是國產的比較好還是美國產的比較好

雞肉好像都是國產的吧~哈哈

研究出來的結果是.........((將..將..將))

(1)牛肉絕對是國產的最好吃也最香

(2)豬肉是國產和美國產的都一樣~因為一樣有豬騷味

(3)雞也是國產的~不過雞也會有種說不出的味道(是雞騷味嗎???)

(2)和(3)如果沒有特別的加以處理過~那種味道會壓不太過去

我幾個月前買了一塊豬肉~日本的豬不是現殺的

所以在超市看的豬都是那種早就處理好~常常的一條塊(是這樣形容吧)

重要的是有夠給他貴~也沒人幫你切好它

我把它切成小塊狀拿去炸(想吃魯肉飯啦)那個炸出來的油還可以做豬油哩

心底是如此的在盤算著~還記得我娘以前炸豬皮的時候

那個味道還隱約留在腦海中~好香好香的味道(吃起來都會酥酥的)

可是.....我的如意算盤打錯啦~炸出來的豬肉臭也就算了

皮怎樣炸也不酥~整個屋子裡臭到要爆了(又像騷又像塑膠味)

反正很難形容的味道啦~當然那個油我一刻也不想聞到

都倒掉了~為什麼有那個味呀(是不是不夠新鮮呢)

突然懷念起台灣的豬肉~雖然本人對豬肉沒有什麼情感

但是來到日本後~只有這個可以買的下去以外(我只能拜在豬與雞的群擺下)

還能有資格選擇不吃它嗎?(流淚握拳)只能說住台灣的人真的很幸福

至少嘴巴的口慾是滿足的~前天辣媽我還是忍不住的趁著國產牛

有打折的時候~買了一盒牛肉(緊緊抱住轉圈圈)

3塊牛排肉1500日元~好便宜呀(內心早已被牛肉團團包圍)

應該算便宜吧~算了

偶爾的小小奢侈~不算太過份...ㄜ002.JPG 

呵呵~昨晚吃的真的好撐喔(回想中)

可是一想起昨天被幼稚園硬生生的搶劫了13590(噴淚)~財布立刻空空

可笑的是.....三個月前不是才繳過一學期的諸費用嗎??

怎麼第二期的諸費用又那麼快來收了~唉

看著眼前這盤牛肉~我是吃的很開心卻又是五味雜陳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