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年多前我還是個老煙槍時(抬頭回想)我幾乎是個煙不離手的人

為什麼說我是老煙槍呢??

那是因為我的煙齡有超過10年了吧~15歲開始懂的如何抽香煙

沒想到的是...一抽就是條不歸路~不要想說我沒選擇吸毒就很不錯啦

其實抽煙不也就和吸毒沒兩樣~同樣都是會上癮(只是癮來的時候比毒癮來時要得輕)

在台灣時總是無法自由自在的在大街上抽~因為還是害怕世俗的眼光(叔辣一枚)

總是得在茶店一堆人窩在那~一根接著一根的吞雲吐霧

小時候很難想像老爹常說的~飯後一根煙快樂似神仙

煙和神仙哪能拼湊在一起~抽了煙就能像神仙一樣嗎?

無法理解老爹說的其意義到底在哪啦~可是當抽上煙了以後

我恍然大悟~這句話誰說的呀

每一個字真是句句敲中我這煙蟲的心呀~啟能用神仙來一語帶過

還可能有更高境界一點的形容詞嗎?

聽過一個童話故事沒有~一次打死7隻(安徒生童話)

而我是那個一次抽7根的那個人~哈哈

曾經破過最高紀錄~半天喀掉2包半香煙

和朋友一人帶著2包煙~就這樣邊喝茶邊配著煙也就不知不覺的喀掉那麼多

來日本讀書的時候~我真覺得日本是我的天堂

因為我不用再乎別人怎樣看我~大家都是邊走邊抽香煙嘛

抽完隨手一扔(不過我還是會踩熄在扔)但製造大量垃圾是事實><

以前邊讀書邊打工難免生活有些煩悶~和一大堆的壓力

相對之下煙量也就大幅的變多~2天一包是很正常的事

真的有想過戒菸~不過當煙蟲們聚集在一起時戒菸這回事早就拋到九霄雲外

在加上總是覺得沒什麼好的理由~去說服自己戒菸吧

記得當我發現我的生理沒來時~有那麼點小錯愕(不會吧~那不就不能抽啦)

對...當時心理是這樣想的~我依然是抽呀抽

來回跺腳等著驗孕棒上顯示的結果~不過嘴上叼著仍舊是一根煙

還不停的在MSN詢問著我的朋友~我應該不可能懷孕吼

看著結果出盧後~我嘴裡的煙變的不在有味道(呈現呆滯狀態)

我懷孕了耶~更何況我和老公都決定暫時先過2人世界(先前有很努力的想要有)

看著煙盒裡的煙數~嗯.....還有7根煙(是丟了還是繼續抽完它)

不過我還是選擇全數抽完~之後我就沒有在有想碰煙的念頭(最後我還是自私的)

很幸運的是我有所謂的孕吐~雖然很難過可是也是因為有它

我懷孕的10個月都沒有想再抽的想法~涼生下來後更讓我忙到沒什麼時間想要抽

每每經過自動販賣機前~我會停留個1分鐘

可是一想到...買了煙又沒有賴打~很懶的為了顆賴打在跑去超商買

一次二次三次~漸漸的也就習慣了(終於脫離了煙蟲一族)

曾經和婆婆一同出門時~婆婆總是會看到路上有女孩子邊走邊抽

她都會說~邊走邊抽真的很難看(眼神瞄了瞄)

在旁的我都是屬於不出聲的那一種~我曾經也是那一群人裡的其中一個

不予置評啦~那是別人的自由(心裡是這麼在想的)

現在沒有抽煙當然也不覺得不抽會死~只知道再抽就真的會死

很慶幸我生完那麼久~始終沒有在走回頭路(身邊的朋友還是繼續抽)

回台灣的時候見到老朋友時~我也會抽個一根

不過老是以暈頭轉向收場~到最後連碰都不想再碰

講個笑話~

剛懷孕時去醫院總是要寫表格~表格上一定會有一格是寫著

你曾抽煙嗎?

一天抽幾根???

如果今天是和老公一起的話~當然就很自然而然的寫抽幾根

不過如果是和婆婆一起的話~我的手總是要停在那很久很久

有時婆婆會在旁邊催一下~以為我應該看不懂意思吧

很想用騙的方式~我不會抽煙

可是又怕如果不照實說~我會害到自己的BB

這時就故意和婆婆說~我有什麼東西掉到車上啦

你能不能幫我去看一下~當她一出大門時

我就迅速的把表格填寫完畢~快速塞個護士小姐

不過那一次就是因為這樣....唉

護士小姐說~你這個沒填到喔~又再度拿來給我時

也就這麼不巧的我婆剛好進來~也很巧的看到表格那欄(我曾抽煙~一天5根煙)

當時很想擰斷那個小姐的脖子~再催眠我婆婆讓她忘了剛剛看到的一切

 想起這段往事會覺得很好笑~不過當時真的又氣又悶(地上劃圈圈)

總之~失落只是一時~抽了煙只是愁上加愁

感緊脫離煙蟲一族才是上上之策呀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