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涼現在得中文可以說是越來越好~有的時候會冒出我沒說過的單字

我很欣慰的是...他在幼稚園的時間比較常

但是並不會因為這樣中文就退步~又或者是不想說

上次帶他去玩具反斗城買東西~他一說要買車子(能坐的那種)

可是我不想買~家裡就有一台了(雖然是二手的~別人給的)但是有了那幹什麼還要再買一台

而老公的想法是~那台的挖土機的造型車

怕把家裡用的面目全非~不過我的想法和老公的想法不同啦

之後我選了一個很便宜的電具組(可以動動腦也不錯)~但是涼硬是不肯(還在那歡了起來)

我一樣是不妥協~轉身要走時

涼就突然說~嗯....那就那個啦~就那個啦

一付好像沒魚蝦也好~有的時候他還會生氣的說

為什麼這個不行買那個也不行買呀~我說這些家裡都有為什麼還要再買

然後就開始了為什麼攻勢~在家他也是全中文的

現在真的很享受和他說中文的每一天~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許他會有排斥說中文的一天

但真的希望他能永遠都知道說中文的好處~說中文的驕傲^^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題外話~涼最近感冒已經連續請假2天了

其實也只是個小感冒~不過看他一直都在咳嗽(體溫也有點高高的)

雖然沒有發燒~不過還是決定等他好一些在讓他去上幼稚園^^"

真希望新流感的疫苗能快點發放~不然做家長的心沒一天安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