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涼的拼圖之路比別人還晚~其他的小朋友第一次會拼拼圖應該都在2歲左右

但是涼是在最近開始~都要怪我啦

老是買那些沒營養的玩具給他~可是我現在都沒在買了

這次回台灣去搬了一組的益智遊戲~花了我不少大洋

但是老公和我都覺得很值得~全家人都可以一起動動腦

連中文教材我都扛回來喔~耐心的教他ㄅㄆㄇㄈ

可是......他非常的抗拒.不知道是因為他還太小還是怎麼樣???

他居然都背不起來..連教2天ㄅㄆㄇㄈ他都還記不住

氣的我都快想把他掐死~他和我說為什麼要學ㄅㄆㄇㄈ

這裡又不是台灣~我就說你不學就不用在叫我媽媽

因為我是台灣人我說中文~你不要學就不用叫我啦(他馬上沉默)

現在我不逼他學ㄅㄆㄇㄈ~怕這樣會成反效果(越來越討厭中文)

就只要求他和我說話一定要全中文~不然我就不理他

目前他的中文還算OK~除了那口很令人受不了的日文腔調以外

大致上已經很好了(我要求不高)靠...我似乎又離題了

涼從20片的拼圖直接跳過~剛開始先拼30片-35片的

有一陣子拼不好就會大發脾氣~一直不停的碎碎唸

然後就放棄全部收起來不玩了~但我不死心(又偷買了50-63片的)

最近他又把拼圖拿出來用~36片的電車拼圖都已經可以獨立完成

太好了~拼拼圖可以培養小孩的耐心(順便動動腦喔)

前天我拿了麵包超人的50片拼圖和湯瑪士的63拼圖給他拼~剛開始我們一起玩

昨天他又把這二種拿出來拼~我覺得湯瑪士的比較不好拼(有點雜)

但是他幾乎是一個人獨立完成~老公要出手幫涼

涼還把他爸爸的手推開~說要自己用不用麻煩他

014.JPG 011.JPG

他多有成就感呀~看涼一點一點在成長真的覺得很感動

最近的他已經有那麼點成熟的小臉~

突然覺得他好像要離我越來越遠~就讓我好捨不得

捨不得他那麼快長大~有的時候送涼去幼稚園

總是會看到他班上的女同學主動過來要牽涼的手~此刻看著他的小小背影

他有一天會離開我的羽翼~去過自己的新生活

明知道會有這一天~但還是忍不住不想放手(這就是母親的依戀)

我雖然行事做風都是很開放~我是辣媽沒錯

但.....其實我的腦袋是很古老的(守舊)在朋友的眼中我是個很嚴格的媽媽

沒錯~要愛孩子但不是溺愛(我痛恨溺愛)書讀不讀的好沒有關係

 重點是品德要好(怎麼覺得好像在讀教科書呀)這是辣媽我的淺見啦

反正...自己的小孩永遠都是最帥的啦~啾啾啾(猛親)

011.JPG 

我是辣媽~涼是小帥哥

我們是辣媽帥兒組(天呀...這是什麼爛名字~看不下去(飛踢)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