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寫這篇文已經想很久了~直到昨天看到涼拿回來的體育服(冬版)

有種覺得被剝掉好幾層皮的感覺~日本的幼稚園真的很土匪

003.JPG 

004.JPG 

上面這一套運動服不說價格~應該我覺得4千多日元吧(這是老公猜的價格)

我說不對....是7400日元(老公下巴再度掉下來)什麼嘛~搶劫呀(不搶就不是幼稚園啦)

老實說一開始要購買時~想說冬版一定會比較厚吧(拿到後有點傻眼~薄的不像話)

尤其是上衣居然一件單價是4300內~又不是什麼名牌(地上劃圈圈)

日本的幼稚園明著搶還不只這些~涼上幼稚園前買的教材

其中有一項是工具盒~盒子裡的東西不外乎是...醬糊.剪刀.黏土板.跳繩.水杯.黏土工具(塑膠造)蠟筆.

這些東西我想自己在百元商店買~應該不會超過3千吧(包括那個工具盒)

可是..可是...那個工具盒我花了8000日元~回去和老公說你猜多少呀

老公說~3500左右吧....唉

他太不了解幼稚園了~羊毛出在羊身上~當然是儘量剝我們身上的毛呀(很值錢內)

 8000啦~我說(老公下巴差點掉下來)怎麼看都不覺得他值這個價錢內

從此我們就步上了被幼稚園三番兩次的剝削轟炸~以下是搶劫實錄

(1)4月10日新生入學~有2個禮拜幾乎都是半天(9-11點)之後開始放黃金週

    1個禮拜吧~5月10日付學費(應該可以少付點)錯...一樣實付一個月的月謝

(2)暑假要放1個月又2個禮拜(7/18-9/1)~這會兒得一次付清2個月的月謝

    (沒來還得繳錢~老公說就算學生沒來學校還是有老師會來~切..干我鳥事呀)

(3)7/1父母會和一些教材雜費等(一學期諸費用..有到一學期嗎??)...17715日元(又來討錢了)

     家長得要參與幼稚園的活動=免費勞工~繳錢還得做事喔(就像付錢住旅館還得自己打掃一樣)

(4)幼稚園的秋季遠足..巴士費和合照的相片(我想是一張而已~已經拿過很多次了)2800日元

    不是應該要算在月謝裡面嘛(老公說)

(5)時間的土匪~就是上學的時間太短啦(早上9點-下午2點就放學囉)真有你們的耶

目前被搶的是這些~但是..應該還會固定的在被搶很多次(任他搶3年)

涼從上學到現在我大概花了有35萬日元以上~你說日本的幼稚園搶的兇不兇呀(五個月以內被搶多次)

可是這種光明的搶劫~家長還是得笑笑的將錢交給學校(心都在滴血)

真不知道這往後的3年我會被搶幾次~突然覺得台灣的幼稚園真的還比較有良心(搶的比較涵絮一點)

在來時間上真的比較長不說~還有真的在教學(划算~真的太划算了)

反觀日本的幼稚園除了搶錢的行徑以外~去學校也不過是玩耍.吃便當然後下課

對我們這種繳了錢確還要再被層層剝削的家長們~日本幼稚園到底給了我們什麼???

值得好好的省思呀(閉目冥想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