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回台灣買了一些土產~也不是什麼很貴的東西

像花蓮的麻薯和鳳梨酥~想說之前都受到一些日本幼稚園媽媽的照顧

可是也不是說全班的媽媽都是很熟的~本來想說把麻薯一小包一小包的裝起來

請老師發給全體的小朋友~但老公說不要這樣

有些媽媽也並不是那麼熟~還有幼稚園老師不能隨便拿點心給小朋友吃

會壞了規矩~說真的也只不過是些小東西

到最後我也就不拿了~只給了一些比較好的媽媽

其實日本人和你不熟你若給了他土產~對方可不會很高興的

即使只是一樣小東西~對她而言都會產生困擾

認為我又和你不很熟~拿了人家的東西可是要回禮的

就這樣得永無止盡的回不完~很囉嗦沒錯

但是....她們還是樂此不疲的玩著相同的事~永遠做不完的表面工夫

這去惠子家送土產給她~她很開心的接受了我的東西

不過她立刻轉身進他家拿了3個大果凍加3個布丁要我拿回家吃~也許她覺得拿了我的東西

不還個什麼東西給我過意不去吧~ㄜ.........

我很不想拿耶~唉~這就是日本人的想法

他大可拿走..下次她去哪玩在買個當地的什麼給我就好啦

對我這種外國人來說~還真不習慣

老師我也只給了3個麻薯意思意思~因為老公說不能送禮

日本的幼稚園不可以這樣做~會讓老師困擾(只是個小東西嘛~又不是錢)

如果是國內旅遊的話我也不會送呀~就因是台灣的名產嘛(日本也吃不到內)

我覺得....這也只個很單純的舉動

可是....來到日本換了個地方送禮卻變的不單純了~好累喔

不過東西全都送出去了~有些太太還是我偷偷塞的內

因為對其他沒拿到的太太~我也感到不好意思

只能偷偷的給~好像小偷一樣內

回來日本真的突然覺得不能習慣~我想我得好好重新習慣這個大環境了吧

台灣人的熱情台灣人的豪爽~在這是永遠不會看得到

好壓抑的民族好壓抑的生活~我得永遠生活在這個自閉的國家

媽媽........我要台灣啦

 

PS:日本的車子方向盤是在右邊的~台灣是在左邊

這幾天做老公的車老是會和老公走同一個方向進車子裡~好幾次腦袋轉不過來

總是站在車門外想~要坐哪邊才好~天呀

回去一個多月日文不僅退步~連日本的腳步都跟不太上

我是豬...腦殘了的豬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