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睽違9個月的台灣~現在是歸心似箭

返鄉的路程不是那麼遠~卻又是那麼遙不可及

很想回家~回到屬於自己的國家

大聲的說著自己熟悉的語言~熱情的擁抱自己的家人

好想大聲說台灣我回來了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是很多離鄉背景人的心聲~生活過的在多彩多姿

內心依然是空虛的是空洞的~日子過的在怎麼繁忙

內心永遠都是對家人牽掛~對家鄉的依戀只會加深不會減少

我嫁來日本5年~每次的離別總是無法灑灑脫脫

說一聲再見只需要短短的幾秒~但離別的再見

就算是反覆練習~還是無法脫口而出

怕的是在還沒說出口之前~淚先決堤

5年來反覆重複一樣的動作~一樣的橋段

不一樣的事眼淚不再潰決~與其說是自我痲痺

自動將那片段直接封鎖在內心深處~算是逃避心態吧

不過~在下個月

我即將踏上返鄉之路~此刻的心情是愉快的輕鬆的

現在只想對我媽說~

媽~你的女兒終於要回家了(淚)

P1050115.JPG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