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今年5月左右的時候~將涼送去一時保育

因為我沒有在工作~所以我無法申請正式的保育園

只能做一時保育的申請~週3天(最多只能上3天)

送涼上保育園有3種目地~

(1)日文的單字能增加更多

(2)學習如何適應團體生活

(3)讓我的育兒壓力能減輕一些

確實~他去保育園的那段日子

我很逍遙自在不過想他的時間也是會有

還是會提早去接他下課~也多虧了去上學

讓他的日文突飛猛進~語法部份已經超越過他娘我咧

看著他的成長~我感謝保育園老師們的教導

我們這邊是東京鄉下地方~外國人真的是少的可憐

對我們這種外籍人士~這裡是少見的

我想全校~也只有涼是雙國籍的吧

昨天市最後一天上保育園~老師做了一個小小的紀念冊給我

突然覺得有那麼點不捨的感覺~雖然曾經覺得園長對我不是很友善

不過~過去的就不用再提起至少帶涼的老師真的很親切

婆也說過~在讓涼多上幾個月

基於種種考量~我還是決定中止到11月底

因為能和涼相處的時間已經不多了~等到那小子上幼稚園後

能長時間在一起~只能等六日囉

剩下來的日子~我們可以製造更多的回憶

畢竟成長也只有那麼一次~我不想在錯過

最近他的會話能力又更上一層樓了~不僅是中文或是日文

只不過~多話了之後

就覺得吵了~很想拿膠帶黏住嘴巴

偶爾還是會懷念他不會說話的時候^^"

但是一起躺在床上說話的時候~有種幸福的感覺

他終於會回應你~而你也不在是只有一個人

總是永遠聽不到另一個人的回應~那種對牛談琴的日子

已經過去了~

007.JPG

P1050273.JPG

P1040656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