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沒什麼心情上網PO文~因為我一直都在想一些事情

老公在這家公司已經15年以上了~這次他會那麼積極的去考1級

多方面是為了自己多一點~這次的旅行我們也有聊了很多

他很想獨力~自己跳出來做

這樣的想法他不只坦白了很多次~我很想支持他

不過現實曾面我實在無法給他很多的支持~畢竟我們面對是未來的經濟問題

尤其這棟房子我們一貸就是35年~這35年的貸款得還到涼35歲耶

家裡每個月不要吃不要喝的基本開銷就20萬日元去掉~除非他能保證獨立後還能賺那模多回來

所以我總是和他說~要獨立可以不過我只有一個條件那就是我帶涼回去台灣

因為我們不在日本他可以少很多的開銷~而我可以在台灣找一份工作

也許沒有在日本賺來的多~但是至少我去上班的時候

我娘可以幫我看小孩~我能專心賺錢

但是老公對這樣的提議怎麼樣也無法讓步~所以他就把這件獨立的事情給暫緩

可是過年旅行的時候他又提起了~但這次不一樣的是

他妥協了~他說如果真的要獨立的話

他要我帶涼回去台灣~他一個人在這邊工作然後在把生活費寄給我們

然後他幾個月飛來台灣一趟來看我們~之後在回去日本

他說我們不在~他也可以好好的賺錢

即使禮拜六日都要上班~也能夠配合

聽到這裡~有一點開心不過確也有點傷感

因為我知道他離不開我們~就算每天我們都會吵吵鬧鬧

但是他的生活只有我們~如果真的分開了

就真的能專心的好好賺錢~切確的說如果沒有這棟房子

也許沒有那模多壓力和喘不過氣的債務~雖然我知道老公是為了我們買這棟房子

也為了我的生活無慮~他幫自己保中高額保險

因為他的工作得時常到處跑~做現場工作的那種事故特別多

我常開完笑~他如果怎麼樣我有好幾千萬的遺產

很感謝他為了我們那模做~也很感謝他從不過問我存款多寡

就算他知道我在台灣有在做點小投資~也知道我常會將他給我的多餘的錢佔為自己的私房錢

我不知道能為他做些什麼?

只能幫他多存一點錢~幫涼存錢~我很會存錢喔

相對的我也很會花錢(笑)我娘常說我是個守財奴~就算多生一個我也有辦法養

說是這樣說啦~應該說我對做任何事都是會經過幾多考量的

從不打沒把握的仗~我可以很享受生活

也可以把自己逼到走頭無路~哈

不過我始終能一路過關斬將~我想是我的那個不服輸的個性吧

所以我相信將來老公不管做了什麼樣的決定~我都會順從他的決定

相信我們就算無法生活在一起~但是我們依然能3人2腳共同為那天能生活在一起而做努力

讓我來說個故事~而且是我輩子的恥辱吧(不過我也是同學們的傳奇)

6年前帶著身上的家當來日本求學~身上真的沒有什麼多餘的錢讓我可以偷懶不打工

來日本讀書完全都是靠自己的錢和在日本打工的錢做生活費~那種日子啟能用苦字形容

也就是靠著我說的~我那打死不服輸的個性

不過就在當時很窮的時候~我這個笨蛋

被一個大陸人騙錢~事件的經過我也不想在重述了

我借了她20萬日元~包括還幫她和朋友借了5萬日元

但是....她跑啦~帶著我的財產(好可惡呀)

而且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.....在過2個月我就得繳後半年的學費

然而當時身上只剩下10萬日元~我的學費要33萬日元

短短的2個月我要去哪生那麼多的錢~真的好苦腦

每天真的活在像地獄一樣~周遭的台灣朋友都很同情我(當時台灣人打工的不多)

也願意先借我一些~不過...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

我拒絕別人的同情~拒絕別人的幫助

我很窮沒有錯~那至少那份尊嚴我還是有的~我開始展開我的補錢行動

下午一點我上課~下課完5點我去居酒屋打工做到晚上11點

凌晨12點我又接著做拉麵店的工作到早上6點~每天都過著這樣2份工作的日子

可以是說要錢不要命吧~終於我在要繳學費前掙到了23萬

解決了眼前的困境~真的不知道這樣的個性是好還是壞

只是覺得~人的潛在能力是很無限的

當這個極限被完全激發的同時~也就造就你的金剛不壞之身

像我現在就是這樣~不過一個人是很自由的

可是現在有了涼~我得為了他更努力

到也不是希望養而防老還是怎麼樣~我能力所及的範圍

都不想要他和我們過苦日子~><

156.JPG 

總之今年我們一家能開開心心的~趁現在還能生活在一起的時候

彼此珍惜~今年もよろしくね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