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沒上幼稚園以前~基本上穿脫衣服都是我幫他用的

我承認我是個急性子的人~對方如果動作太慢我會忍不住幫他用

不過這樣真的不是非常好~像我有一個朋友

什麼都要他小孩自己用~她小孩2歲就會自己穿鞋~自己扣鈕扣

涼是到去上幼稚園才會做這些~不過鞋子到現在都還是會穿反= =

今天早上起床後~時間上也足夠

我嘗試要他試看看自己穿制服~剛開始看他在那攪了老半天都扣不起鈕扣時

當時有點急了一下~想出手幫他用時

涼拒絕了我~而我只好站在旁邊靜靜的看他穿衣服

不過看到他把制服都穿好後~我大為吃驚了一下

原來這些他早就會了~但是我總是會剝奪他自己穿衣服的小小滿足感

我會讓涼幫我準備碗筷~會讓他幫忙洗水果

我訓練他獨立~但確忽略了這個小小的地方

偶爾放手讓孩子去做一些事~對他也算是種學習

看他把衣服穿的那模好!很驕傲

 

003.JPG 004.JPG 

放手讓他去做~他會做的更好

最近的涼~很喜歡自己穿搭衣服

都要照著自己的方式走~好比什麼衣服要搭配什麼樣的褲子(不愧是射手男)

不過配起來還挺有自己的風格~^^

常常喜歡站在鏡子前面猛梳頭~之後在跑來問我~媽媽我有沒有很帥

自戀的特徵越來越明顯~你只要給他一面鏡子他可以安靜好一會

比給他一台電車還要有效~上次幫他剪劉海

我騙他說~哎呀媽咪不小心把劉海剪壞了耶

涼馬上摸自己的頭髮說!~在哪裡我看看(順勢要往鏡子的方向衝)

我馬上就和涼說~我騙你的啦~對不起><

涼還是照鏡子自我檢查一番~才說剪的很帥內

這小子還真的很愛惜自己耶~呵呵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