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涼現在是3歲不到一個月~但是日文的程度也許在我之上吧

不承認也不行~當然中文程度也不賴

二邊都能說~可以說是精通吧

但翻譯這檔事~我總覺得他還太小了

應該沒辦法馬上由中文轉翻成日文~不過

我似乎太過低估他的小腦袋~昨天

我和涼用中文在說話~內容大概是說

要涼和他爸不要站在電視前面~我站在廚房這邊看不到啦

涼說~媽媽你看不到喔

我說~對呀

他爸問說~說什麼????

涼說~テレビ見えないって

又用中文在說一次~看不到電視

我和老公對看~天呀

涼剛剛翻譯我和他的對話給他老杯聽耶~二人沉默了一下

突然覺得~好厲害喔

涼目前會說的句子其實不是很多~擠不出話的時候也有

說的可是哩哩落落的~但是看到他有如此表現

真的讓我很驚訝~不能夠太小看他喔

往後換他娘我擠不出日文時~就是涼要幫助我的時候了

哈哈~好放心

人體翻譯機隨時都可以使用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