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多衰~大晦日(31日)當天我就生病了

但是晚上要去婆家吃飯~在加上親戚們都會來

那天晚上是吃燒肉~不過我也吃不多~還好小朋友和大人也多

吃完飯東西整理了一下~回到家裡就倒頭睡

お正月(1/1)早上起床~整個人不舒服到頂點不說

婆交代我早上一起床要把おせち料理拿出來一起吃(就我們3人)

中午吃お雑煮(おぞうに)不過我早已忘的一乾二淨~應該說

我是頭昏昏腦漲漲~起來也只是活死人一般

所以是老公用的~幫我準備的中餐

我一口也沒吃~食慾指數是0吧

躺在客廳的電毯上~我一直持續的昏睡

連下午要去婆家幫忙的事都有心而力不足~加上涼也是同時和我

一樣時間感冒~不過小朋友的體力絕對會比我好

照樣能吃能跑~這也算是件好事啦

原本是打算這天不去婆那邊的~我很婉轉的和婆說

親戚們都有在抽煙~我和涼都不舒服

實在不太恰當~拒絕了婆

但是.......婆還是想晚點來接我兒子去

靠~是怎樣啦

不能放過我兒子一下喔~到最後

還不是我妥協~拖了個快死的身體

跑去和大家嘻皮笑臉~說真的

你老人家很爽~很有面子

但老娘我不爽~不爽在心裡啦

還說什麼....親戚都來了

不打個招呼不好啦等~馬的哩

我都已經病成這樣~別人可以理解吧

日本人真的很多禮數~看在我的眼裡確覺得

有的時候不做表面工夫不能嗎???

滿桌子的菜我是一口也吞不下去~還得伺候張羅大家的茶水和酒水

煩煩煩啦~大家一哄而散時

我也走不了~免不了碗盤得洗

雖然婆說~沒關係別洗了

你想~有可以真的拍拍屁股走人嗎??

那也就算了~更杜濫的在後頭

1/2早上去了千葉~其實老公一直和我說

我可以選擇不去~不舒服就在家休息吧

但我想說~如果我們不去

婆就得一個人坐電車去千葉~路途遙遠

好吧~就當做送婆去啦

就這樣~我們也去

一到千葉阿姨家~想必來的人數也是非常眾多的

我一進屋裡~看到滿桌的菜

沒有感到興奮~只有一陣陣的噁心感不說

總感覺好冷~冷到身體斗個不停

只好離桌~躺在椅子上

此時我身上已經燙到不行~阿姨準備的房間給我躺

就這樣我在阿姨家燒到39.5度~一直昏睡

睡到差不多要回東京時~我才被老公叫起來

那時已經退燒到37度多~不過整個人很昏沈

隨時都有可能會倒~進到客廳和一些還沒離開的親戚道歉

說不好意思~給大家添麻煩了

這時婆就拉著我~要我跪下來

和大家說一些話~天呀

妳這些破禮節能不能不要一定要我現在做嘛

我人不舒服~意思一下就好

你以為去裡面躺一下就會馬上好嗎???

考慮一下病人的心情~要不是為了你

我也不用來這裡~還讓人自己病成這樣

說真的當時~我真的火在心裡口難開(幹到最最最高點)

還在冷風中~送其他的親戚

回程我又燒了起來(廢話任誰都會再度燒呀~站在冷風中)~只好直接飆到醫院

1/3那天我在家躺了一整天~涼都是老公在照顧的

3天下來~我爆瘦3kg

臉上氣色是差到不行~唯一一點感想

明年的過年~我能不能只去婆家一天就好

什麼お年玉~不希罕啦

我只想以我的方式去過我想過的年~受夠了

受夠還要去顧及別人的想法~這禮拜六我也不想去婆家了

一想到那天的事~就一肚子鳥火

我寧可在自家吹暖氣~做女王

真是夠了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