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寶島~對我們這種嫁到國外的外籍新娘來說

月是故鄉明~國外再好風景再美~都比不上在台灣來的輕鬆自在

我可以放鬆的過生活~不用去理會別人多餘的眼光17.gif

但是...台灣人的習慣有的時候不禁想要問~是否缺乏了道德心及羞恥心以及同理心呢?

舉個例來說明....

昨天我去美麗華逛~天氣太過嚴熱帶涼去百貨公司吹冷氣

吃完東西後~順便去上一個廁所~有的百貨公司都會準備坐墊紙或者是酒精之類的

讓你擦拭馬桶坐墊或是用坐墊紙鋪在上面~方便可以坐下來如廁

結果我姐請我幫他把腰部上的膏藥撕下來~我們就一起走進廁所

一進去我看到馬桶的蓋子上全都是尿~整個人火氣都來了th_011_.gif

又不是沒給你準備坐墊紙~為什麼還要這樣沒公德心直接在蓋上滴了一堆尿

那下一個要上廁所的人~怎麼墊紙呀

我越說越憤慨~我姐出來就和我說那位沒公德心的就走在我旁邊那位小姐

因為他先前有看到那女的進去上~我就說~無所謂呀

就是故意要說給他聽~讓他知道他的公德心有多低56.gif

也難怪去國外~總是在廁所看到大大的中文寫說

請將馬桶蓋掀起再如廁~真是丟盡台灣人的臉

習慣太差~就算到了國外習慣也不可能會變好啦

在來我們昨天去書局閒逛時~走到兒童閱讀區時

我看到有幾張兒童椅被大人霸佔不說~馬的王八蛋~還坐在椅子上玩手機

你娘咧~這裡是兒童區你他媽瞎眼了嗎?t_144cc2505616cc.gif

和小朋友搶坐位要不要臉呀~毫無羞恥心可言

你以為是在玩大風吹嗎?

有一個阿喪更機車~自己坐就算了

我看他孫子跑走了沒人在坐~那然理所當然的要涼去坐那張椅子

結果她和我說~這邊有人坐了~你去那邊坐20080928_ebbe03ea68b4fffcd90avabYar2Bk5jh.gif

我覺得有些莫名其妙~難不成這張椅子有寫你們的名字嗎?

之後她就說~我要你去那邊坐有什麼不對~這邊有人坐呀

我回他一句~椅子上有名字嗎?2853.gif

她還罵我沒水準~馬的咧~那你又是多有清高

你沒看我帶個孩子~如果你是要我把椅子搬開那是否可以親切的說

椅子你要用可以拿走~這邊我孫子要回來坐

這樣我就會聽懂~反而覺得你這個老人家識大體~可是她一點也沒個老人家的樣子

真的不值得讓人尊敬呀~之後我就連待一下都不想th_116_.gif

還有在捷運裡接電話~大聲的喧嘩像怕人家不知道你拿了個破手機

與其把不準在捷運裡吃東西和喝飲料給他刪掉~不如直接改成請不要在捷運裡面講電話

我根本不想聽你今天爽了幾次又或者是被誰抱怨~我只想安靜的休息或看書

回到家裡後~想說時間還ok又帶涼去這邊的健康中心游泳p127002466640.gif

我付了錢就直接帶涼往女更衣室去~在門口我被櫃檯小姐檔了下來

說涼不可以去女更衣室~說什麼他們有親子更衣間

當然我聽到的時候還覺得有點感動一下~真的是一個便民的游泳池內

結果一進去親子更衣間~裡面的空間不能算很小也不能說大

但是都全濕淋淋的~連放衣服的地方都很克難th_027.gif

然後我把門關上卻發現門鎖居然是壞的~那我換衣服的時候又遇上那種白目人連敲都不敲門的把我的門拉開

幹~越想心裡越火~又拉著涼去找櫃台小姐

小姐還說~不然我幫你頂住~你就可以在裡面換

我就和小姐說~不好意思~我兒子才4歲而已

他根本沒辦法自己去男更衣室換衣服~你為什麼就是不讓我去女更衣間換咧20.gif

小孩子很純潔的~你非得把他想的如此色情

那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~在來女更衣室大家又不是裸體走來走去

真的很莫名其妙耶~我在日本都直接帶他去泡女湯呀

之後他們的負責人就說沒關係啦~還是小朋友沒什麼關係

幹~一開始就讓我們進去換就好啦~攪的我滿身大汗才在那說沒關係mg17.gif

然後換好泳裝~我先帶小孩去兒童區玩水

兒童區顧名思義的就是7歲以下才能算兒童吧~在日本是這樣區分啦

國小以上還能算是兒童嗎?

我還看到有國小4年級的小朋友在裡面玩水~身邊也穿插一些平均大概在3-4或5歲的小朋友th_062.gif

有一個肥小孩在踢水時也不看後面有沒有人~我在他後面一直和他說

小朋友你要小心後面~因為涼在他後面呀

但是那個肥小孩跟本沒聽我在說的~還在不停逼進th_036.gif

結果一個抬腳的瞬間差點把涼整個打進水裡~我反應特快的抓住涼整個拖過來

我馬上就把那肥小弟斥責了一頓~我說還有很多小小朋友在這邊

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粗魯~我兒子剛剛差點被你壓死你知道嗎?

我真的覺得既然是兒童區~就不應該還有那種大朋友真的很危險~讓其他的小小孩生命沒有受到保障

更扯的事~一樓的遊戲區規定110以上的小孩子不能玩~可是樓下的兒童戲水區就能草菅人命th_037.gif

完全沒有規定可言~可真是脫著褲子放屁是一樣的道理

還有人家明明就有放垃圾桶在旁邊~為什麼不能把自己吃過或喝完的東西隨手丟掉

保持乾淨留給下一位呢?

不要那麼自私的只想到自己~設置椅子和桌子的目的不就是要便民嗎?

你以為還會有偶八喪來幫你清掃~又不是百貨公司咧(日本的百貨公司也要自己收耶)

台灣人呀~要別人尊重你~尊重你的國家~請你必須要先尊重別人開始好嗎?

不要讓我們這些遠嫁國外的遊子們~被你們的行為影響而讓別人看不起w0299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