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這幾天有點累~拖到現在才補

16日是一日入園~當天早上想當然也是急忙出門

沒想到隔壁的山內太太還沒準備好~所以我只好先去幼稚園

那天天氣很好~只是風有些大

制服是短褲長袖~給涼穿比較長一點的襪子

不過~他還是一路喊冷

我也知道很冷呀~誰叫幼稚園沒有發給我們長褲呢??

這也證明一點~我和涼都是台灣人的體質

在台灣有哪的小朋友冬天是穿短褲出門的呀~這就是日本人與眾不同的地方

異於常人~這次拿到的體育服都是短袖短褲

4月耶~還是很冷吧

哎有點離題了~到了幼稚園已經有很多人已經在那邊了

涼對第一次見面或是很久不曾見到的人~總是不喜歡打招呼

今天排到的班級是櫻桃班~涼說什麼都不願意進去

我連哄帶騙~還是沒辦法讓他願意離開我身邊一下

只好帶他進去教室~不過馬上我就被老師給請了出來

老師說~如果都攪不定的話

在帶涼來找我~就這樣涼和我分開了一個多小時以上

而我在另外一間教室聽園長先生的演說~教我們如何做幼稚園的東西

全教室只有我一個外國人~我是聽的好吃力

速度很快~還有前面的太太又在講話

有不容易結束了一個多小時的解說~趕緊去接涼

涼表現的不錯~沒有哭

太好了~之後我又請了幾個比較不錯的太太來我家坐坐

6個大人8個小孩~其中一位太太是另外一個太太找來的

我很少請日本人來家裡~一切都是為了涼

希望他在幼稚園不要被排擠~希望他能交到許多的朋友

這也是一種社交活動~不過我太低估日本小朋友

只能說皮~皮到最高點

吃玩東西手黏黏不說~爬到二樓我的床上玩

天呀~我沒洗澡絕對不上床的耶

玩具被玩了散了一地~就算了

反正在收拾就好~但是確把我的和室的紙門給搓破一個洞

真是欲哭無淚~涼從很小的時候

我就和他說過~不準用手去搓紙門

不然媽咪會生氣~這3年

涼一直很遵守約定~沒想到確被別人給弄破了

只能苦笑~小朋友太多也是件麻煩事

而且日本媽媽只要在聊天時~完全不會看看小朋友有沒有頑皮之類

是很盡興的聊天~我就沒辦法

即使我今天去的是別人家~我也會不停的注意自己孩子的行為

這也是日本人和台灣人不同的地方吧~

算了~還好孩子們都個性還不錯(太太們也很隨和)

皮歸皮~只要不要暴力相像就好

希望涼去上幼稚園以後~每天都是快樂的去上學

要為娘的我做什麼都OK~只要涼開心

006.JPG

005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