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在涼還小的時候~總是找不到可以和我對話的人

總是感覺~只有我一個人是外國人

多多少少會有那麼點小小的空虛~和一些不滿足感

不過隨著涼漸漸的成長~我的那種奢侈的願望

也終於得到些滿足~因為現在的涼能和我對話

雖然他能說的中文很有限~但是

足夠了~那種空虛感~有些許的減少

我喜歡和涼一起說中文的感覺~我們有相同的語言

就像是在家裡時~只有這邊是台灣的世界

走出去外面~似乎又變成日文的世界~有點不可思議

今天我在和老公討論說~從現在開始

你的中文要加把勁囉~老公一直說

好啦~有空在學~說什麼他沒時間讀啦

我說~都是藉口啦~轉頭過去和涼說

你和爸拔說~都是藉口

涼真的馬上跑去老公面前~大聲的說

爸拔~都是藉口啦

我們母女倆一個鼻孔出氣~不停的用中文說

都是藉口~當下老公覺得他和我們是二個國家的人

哈哈~一個字

爽耶~能一起說中文~真好

真的覺得好幸福喔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