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睽違以久的山形溫泉旅行~還記得七年前的時候第一次和朋友坐夜行巴士

到山形~只為了想要一睹阿信的故鄉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

但是當時也不過是個窮留學生~也沒多餘的錢到處走走看看

只去了銀山溫泉住了一晚~隔天一大早又搭巴士回去東京

連船都沒有去坐~真的當時覺得有些遺憾

所以這次和老公提出想去山形的想法~雖然老公不是那麼的有興趣

他都說我的打扮很時髦~但是腦袋卻是很古老

沒錯~我很偏愛古老的東西~尤其是建築物越老越能吸引我的目光

這次的旅行包括旅館和玩的地方都是我一手包辦~老公只要開車帶我們去就好

當然這次啟能放棄坐船的機會~我早在一個禮拜前就訂好了船

還有餐點~

那天的氣溫大約是-1度左右吧~而且天氣不是好麼好

我們半夜開車去山形的路上都是在下雨要不就是在下雪~在拍照時還一度下起大雪咧

買票的入口~戸沢村 戸沢藩船番所

 

照片 049.jpg 

走進去後穿過賣店到達登船入口~

照片 051.jpg

照片 053.jpg 

下面這個就是(最上川舟下り)

照片 077.jpg

我們很幸運的搭到有コタツ的船(我沒預約居然也可以坐到~LUCK)我很憧憬把整個腳埋進去桌子底下

  照片 060.jpg 

整個下半身都會暖烘烘的感覺~不過還好我家沒有

不然我一定會每天頹廢的窩在裡面~動都不想移動一下

照片 056.jpg 

船裡面都有放暖氣喔~看我的姿勢有沒有感受到悠閒(我老姐很拼命在拍照的背影)

看著外面的雪景~突然很沉醉在阿信的場景裡

這邊就是阿信的爸爸送阿信去左賀做長工的景之一~就是這條河雖然是不一樣的船

但可以感受到那種酸處的離別~

照片 076.jpg 照片 074.jpg 照片 067.jpg

乘船的時間大約是50分鐘~一路上船夫賣命的從頭到尾都沒有間斷過的解說

偶爾還會穿插幾首船夫的歌唱~他可是在旅遊書上有被介紹過齊藤 靜夫先生喔

 

我們一路欣賞著延路雪景邊聽著船夫的歌唱~可以說是最高最無價的享受

老公對於我此次安排的景點~滿意的不得了

他一直以為小小的鄉下根本沒啥好看好玩的~就只能看雪而已

有時想想~到底誰才是日本人呀??

50分鐘很快就過去了~到達終站(最上川リバーポート)後

依依不捨和最上川舟下り說再見~又很老套的和船夫照張相

照片 080.jpg 

這次訂船票的同時我也訂了餐點~就在下船的地方有個餐廳(害我以為是在船上用餐咧~小失望)

照片 081.jpg 

餐廳就在最上面~我老公的公司每年都很早就放假

所以我們每年出去旅行都不怕會人擠人~那天餐廳的人超級少

所以一整個包廂裡面~只有我們而已 照片 082.jpg 

照片 083.jpg 

餐點是要事先預約的喔~臨時要就沒辦法吃到了

這一套是1300日元的餐 ~不難吃啦

只是醃漬物有點鹹過頭了~或許是因為山形靠山所以每年冬天都會下雪

醃漬物也是他們的最佳菜餚~不過也未免太鹹了吧

是不是口味太重???

不過為了必免在荒郊野外找東西吃~還是在訂船的時候先把餐點預約好會比較方便喔

最上峡芭蕉ライン観光株式会社
電話:0233-72-2001
http://www.blf.co.jp/

因為老公的車子停在戸沢藩船番所的登船口~我們得搭巴士回到原來的地方取車

照片 085.jpg 

路上經過了高屋駅~這裡是車站喔

果然有鄉下的FU~這裡的電車班次少了可憐

大約一個小時才會來一班~雖然我們是開車來的

不過在下一個行程裡~我們將有機會搭到這種電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