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來台灣已經4個月了~涼的中文由老牛拖車到噴射機

每一天都有很大的進步~現在唸中文的繪本他也能接受

甚至可以聽的懂內容~我問他的問題都能回答我

中文的理解能力已經突破100%~還有原先只能唸到1-30

現在可以唸到1-100以上~甚至應該可以唸的更多th_032.gif

我們一有空就去書局鬼混~每次都抱了一堆書回家

每天涼睡覺前我都唸一本給他聽~他樂此不疲

鋼琴課的進度是~由原本彈不出一首曲子到現在可以聽到完整的

我砸錢是砸的有價值~總算回去日本可以考慮買鋼琴了  2830.gif     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     

昨天我姐朋友來家裡玩~涼一回來進到廚房就聞到一股煙味

涼很大聲的說~好臭~是誰撮煙(抽煙啦)

我說~寶貝呀!是抽煙ㄔㄡ抽煙一ㄢ啦th_027.gif

不是撮煙喔~不過他老兄依然是說ㄘㄨㄛ煙~因為他不太會發ㄔ的音

正所謂ㄗㄘㄙ分不清~就是這樣~我已經很努力糾正了

有時反而是我攪到神經錯亂~連怎麼唸都霧煞煞啦t_144cc261db7ed3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