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去上幼稚園算一算也有4天了~現在他的中文單字越說越多

每次他去上幼稚園~他都能開心的和我說再見th_032.gif

我想那是因為老師們都狠喜歡他的原因吧~涼總是能引起老師和同學們的關注

原因沒別的~是大家對他存有很多的好奇心吧

不過也許在過不久這種新奇感就會慢慢消失吧~畢竟涼只是個普通的孩子th_013.gif

可以看的出老師對涼的喜愛~像是拿東西給涼吃呀

和涼有很多的互動~涼現在可以數數了75.gif

只不過中文發音是慘不忍賭~今天我去接他的時候

涼和我說~媽媽你看

他們訴我的同協(是同學吧)~老師聽到了都大笑2853.gif

還有同學們的名字他也唸不大出來~只能唸出不用捲舌的音

好比凱凱~或是心潔等

連叫對方的英文名字都唸成bibian(vivian)很重的日本腔20070602104925.gif

他還分的很清楚~在幼稚園他會儘量說中文~儘可能用中文表達自己的想法

不過涼一看到我去接他~馬上就會和我說日文

這個現象在日本的幼稚園也出現過~小班的時候老師都會拜託涼教她中文

但是涼都說不 知道等...th_027.gif

現在在台灣的幼稚園~老師也會拜託涼教她日文

可是涼都不願意開口說~他真的很有自己的一套原則

老師對涼說~你才待4個月喔~我現在已經開始會想你了內

我們回家的一路上~總是會惹人的眼光

那是因為每次涼說話都超大聲的~滿嘴的日文說的口沫橫飛yc10.gif

有些學生對他很有興趣!還會對他說~哈囉

要不就一直看著他的一舉一動~不過他已經習慣這種感覺了2019.gif

和大家打聲招呼也不錯呀~讓涼知道台灣處處都充滿了熱情

或許經過這次短暫的台灣居留~他會對台灣留下更多更美好的回憶

畢竟以後這種機會不多了~我們更要好好把握這4個月的時間

享受台灣~擁抱台灣th_091_-3.gif

 IMG_3498.jpg

照片 270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