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現在去保育園已經不會在像以前一樣~大哭也不曾出現過
當然有時小小的抗拒是一定會有的啦~
比如說~到保育園門口後~涼會說先生いないよ
我說~為什麼老師不在~涼說先生ねんねしている
我知道他不想去~我還是半推半哄的讓他進去
交給老師後~我和他說再見~不過
他老兄一點也不甩我~是我做媽的失敗嗎?
還是因為我讓他去學校~他不爽我不過到最後
他還是會和我說拜拜~因為他娘我會死賴著不走
等到他要說為止~但我想老師可能會覺得母は根性あるね
呵呵~下午去接他的時候
涼對我又像往常一樣親切的很~雖然很討厭早上結屎面的他
不過~畢竟是自己的兒子~還是一樣很愛
老師說~涼好像不是很愛吃沙拉吼
我說~會嗎???(在家都有吃呀)
不過~老師又說
坐在涼旁邊有一個小小孩~比涼還小
因為涼不吃沙拉~所以小小孩一直盯著他看
涼似乎覺得他不敢吃沙拉是件丟臉的事~硬是把沙拉全吃光光
老師說~涼很厲害喔
是誰的兒子嘛(心理大笑)連他媽都是這種死個性~小孩會不一樣嗎??
要回家時~涼突然對這旁邊的小孩說
あちゃんバイバイ小女生也回說バイバイ
我先是愣了一下~老師說
涼現在會叫朋友的名字~我很訝異
自從上了保育園後~語言的增加是有倍的速度在成長
回家後~和老公對話
從原先的單字到現在有句子~好比
聽到誰說~ママから聞いたっ(て)會使用這個て
當然中文也會三不五十~吐了一堆
不知道他的為什麼~會從什麼時候出現ㄋ??
在那個為什麼出現之前~我可能要準備一些安眠藥
等他在要不停轟炸老娘之前~我先擺平他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