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書包我等惹快五個多月~去年十月左右我就開始在物色書包

涼還很小的時候~我就已經決定好~如果上國小要買的書包

絕對不是百貨公司或一般店家放的現貨~我希望能是純手工製作的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小解說~

日本書包大多分為~合成皮和牛皮~馬皮(據我知道)

大多很多日本媽媽都會看重量~太重對孩子也是負擔~還有防水和耐傷啦

人體工學設計等~

書包的價位從二萬至九萬的書包不等~換算台幣真的是很貴

不過~他們一次就要用六年~不買好一點的~中途如果壞掉的話~還要再買新的

所以基本上他們書包都會選好一點的~而且日本手工的書包很受歡迎

因為全世界就這麼一個(專屬自己的)我覺得是很值得的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不過十月才在那看書包也太晚惹t_144cc25057eb88.gif 日本人早早就在去年八月左右

 就在那搶訂購惹~所以我在網上看到很不錯的手工書包

全部都停止訂購~之後好不容易才找到讓我心動的書包(好像是我要去讀一樣@@)

中村鞄~這家也算是老字號惹~他的書包質感不差

去年去會場看他們的展示品~涼有試背一下

不過~我中意的是馬皮書包~他比牛皮的還要重一點

照片 003  

馬皮的價格比牛皮的貴一萬多~我有問過差別在哪~營業員說~馬皮本身就很稀有

但是他和牛皮一樣也狠耐操~只是表面上如果有小刮傷~可能就會比較明顯

當時他有刮給我們看一下~但我覺得~書包用久惹~會有小刮傷也是必然的呀th_037.gif  

然後男生本來也比較粗暴~一個書包要用六年~我一定要選那種耐操型書包

價位不是重點~(錢是婆婆出的~噗)日本的書包都有六年保固維修(免費)

照片 004  

只要有零件掉惹或是哪邊壞惹~都可以無料修理~這一點真的是很貼心

然後又有防水加工和耐傷加工~還有六年用下來的書包多少會整個塌陷

可是~日本的書包有做防止變型的加工~在來容易壞的地方~加強縫紉th_070_goodjob.gif  

他背帶的部份是做3D背帶~然後帶子比較不易糾結

照片 057

背帶會自然的交疊在一起~那鐵的部份有像彈簧的感覺~(拉開時)

背部的部份做有符合人體工學~整個會很貼進背部

在來裡面有放那個很軟的墊子~摸起來超蘇湖的

我以前的書包~只要裡多放幾本書~就會整個卡在背上~因為台灣的書包比較軟吧!!

(我那年代啦)

跑跳時不會從肩綁上滑落~以前我小時後候用的書包~只要一跑他就會整個滑下來耶th_053_XD.gif  

在來~小女生頭髮過長~都會夾頭髮不是嗎?這個安全背帶可以省去這樣的麻煩

書包有做360度夜晚的反射材質~

照片 006照片 007  

裡面空間很大~可放入A4資料夾那麼寬(這是日本國小教課書的尺吋)

照片 002  

馬皮書包總重量是1200g~如果從家裡到學校要走路超過十分鐘~就不建議選馬皮的書包

改選牛皮的會比較好喔~不過也是有那種輕量型書包~大概1000g出頭的~不然書一放進去

整個書包會太重~我家因為離國小走路只要五分鐘~所以我選擇馬皮的th_051_.gif  

操吧~盡情的摔吧!!這六年就靠你(書包)啦!!其實這書包有更吸引我的地方

秘密就在那個書包的開關附近~可以幫我做一樣東西

雖然是要另要收費的~因為~日本書包有很多類似的~為防止人家拿錯我們的書包(怕萬一啦)

照片 005  

就速他啦~我兒子日文名字的縮寫p127002466640.gif  好酷縮(就不怕找不到書包啦)

所以這書包是結合惹~我要的材質~老公要的顏色(咖啡黑)涼喜歡的設計(他懂嗎?)~完全滿足到我們三個人

沒辦法~我真的太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~所以涼的衣服和用品及西裝我都要選

小孩子的眼光太怪惹~好怕他現在自己選的書包~到時候突然覺得顏色怪

被人家笑還是怎麼樣~我不可能在買新的書包給他t_14a4c333ba72ef.gif  

所以日本人都會砸重金買好一點的書包~動輒六到七萬日元的書包都有

像我們選的書包~光這樣就63800日元飛走溜~所以要好好使用6年

才不會浪費歐巴醬的心意~w0299.gif  

如果要預購手工的書包~真的一定要八月的時候慢慢物色~十月就要下訂

這次我們十一月才訂~算是很晚惹~所以收到的時候離剩下國小開學只有三個禮拜

太風險了~如果中間有什麼問題~一定會趕不上入學式的!!

我家兒子很期盼快點上小學~殊不知~他之後就知道上學後

就在也不可能像幼稚園一樣輕鬆惹~不過他還是要得慢慢學習如何長大t_144cc250557ac8.gif  

照片 078照片 084照片 036照片 094照片 012 

 照片 048  

恭喜你~ピカピカ一年生なるよ(光鮮亮麗的小一生囉!!)

一緒に頑張ろうね(我們一起加油喔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