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車回到旅館剛好也差不多下午四點左右~在把行李拿下車時發生了個小插曲

我說起來輕鬆~但對老公來說 心情的沉重的

因為他太貪心~拿了過多的行李所以一下手滑~把掖下夾著的日本酒硬生生的掉下去

就這樣~他一路從東京扛到山形的酒~一口也沒喝到的都獻給地上喝了

我姐問他~還好吧

我老公說~沒關係啦~也沒多少錢

但是看他的表情~感覺快要哭出來了吧

開了七個鐘頭的車~就差那麼一下下

他就可以喝拿瓶酒了~我不停的笑他~又不是世界末日再買就好了嘛

之後為了安慰他受傷的心靈~我買了快二千的日本酒給他

他才慢慢恢復笑容~

照片 126.jpg 

這裡是下塌的旅館~這次選的地方溫泉質度不是很滿意

但是餐點部份真的很不錯~老公說的~溫泉好吃的東西就不好

吃的東西不好~溫泉就一定會好

總之有一好就無二好~當然溫泉絕對都是天然的

只是他的露天溫泉是在樓頂~重點是樓頂不能洗澡

得在一樓洗澡後在到頂樓泡湯~樓下也有可以泡湯的地方

可是就沒有那種泡溫泉的fu~感覺像是去澡堂洗澡一樣

下面是房間的內部~還挺寬敞~我們總共有四個人

一個人一晚是11500(付早~晚餐)

湯稅是150(一人)

照片 108.jpg 

照片 111.jpg 

第一天的晚餐~其實有很多東西的~但是都來不及拍><

照片 123.jpg

   

小朋友的餐點~(很用心)

小人一晚是5750(付早~晚餐)

照片 117.jpg

不過這在最後一個晚上後就都變調了~晚餐的菜色變少不說

上菜速度超慢~還有一道菜居然忘了上

老公為此感到很不悅~硬是要他多撒比斯一杯果汁給小朋友

本來是說每個人都要送~但是我拒絕了~反正餐點真的很好吃

雖然最後一餐讓人覺得很失望~但口感一樣好吃

所謂失望是~菜色變少~很不過癮

這是第二天的晚餐~明顯少了很多東西~

照片 221.jpg

 照片 217.jpg

我是覺得他們的服務要在多加強啦~感覺沒有那麼親切

讓人覺得態度很不蘇湖~服務生都很脫線

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~但旅館是我訂的也只能摸摸鼻子~下次要多看幾家才好

隔天我們搭電車去山寺~這次為什麼會訂這家旅館也是因為他離天童車站很近

走路二十分鐘就到了~本來我還想去酒田走走

但是旅館的櫃台和我說~天童到酒田要三個半小時~不過由電車圖線來看

也不過是我到八王子的距離呀~為什麼需要如此久咧

不過等我到天童車站後~一切我都明白了

原來他一個鐘頭只有一班電車~而且班班都是各停的

照片 154.jpg 

車站的休息室(山寺站)

照片 157.jpg

所以每個人都躲在待合室裡等下班電車~因為鄉下地方沒有自動改札口

我還因為進車站時把票給弄丟了~雖然有找回來

但是到山寺車站時居然沒有半個人驗票~那早就知道不去找那張票了嘛

而且他們的電車是手動開門~門是不會自動打開的

我們要下車的時候明明已經按了開門~但完全沒反應

結果那班電車居然有那個出口和入口~你如果不在出口按開的話~基本上他是不會開門的

真的把我們都給攪迷糊了~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終於到達了山寺站

照片 160.jpg 照片 150.jpg

這是對面石~立山寺開山之初慈覺大師得到地主磐司的協助~二人經常坐於此巨石上對面會談因此得名

照片 170.jpg 

這裡有一個非常美得絕景~那就是寺廟是蓋在山壁上喔(有些)

照片 152.jpg 

這是從山下望上去的模樣~有沒有覺得好像神仙住在那個感覺

他總共有1015個階梯~爬到山頂所需時間是一個鐘頭

位於山形市東北方位置~真正的名稱是珠寶山立石寺~因為整座寺院是分佈在陡峭珠寶山~因此稱為山寺

照片 171.jpg

日本最古老櫸木建築物~根本中堂

裡面供奉的法燈1100年左右從沒滅掉過~又稱為不滅的法燈

照片 174.jpg 照片 176.jpg

照片 183.jpg  照片 209.jpg 照片 207.jpg

照片 192.jpg 照片 190.jpg 照片 189.jpg 照片 186.jpg

聽說每爬上一個階梯就能少一些煩惱~不知道是不是真的

不過我爬著些階梯時的心情是愉快的~是感恩的

整個人真的感到很喜樂~我每爬一個階梯看到菩薩就參拜一次

一路上都很滑~走路都要小心行走才行

不然就會摔倒~而且有些地方十完全沒有護欄~一滑下去就準備滑到山谷下了吧

我姐因此在下山的時候滑倒~還扭傷了腳

日枝神社附近的芭蕉像~昭和四十七年(1972)所建立~和紀念奧之細道紀行三百年於平成元年

(1989)增建的曾良像芭蕉句碑

照片 180.jpg 

終於在經過一個小時爬梯後~我們爬到了山頂囉

照片 199.jpg

奧的院~大佛殿

聽說有一個高五m的阿彌陀佛如來像~不過我們找來找去都沒看到

而已看起來好像是在維修中的樣子~都被遮住了~有點小失望說

展望台~正德四年(1714年)再重建照片 196.jpg

日本有三大燈籠金華山~金比羅~他是其中的一個

明治28(1895年)在山形市重建

照片 203.jpg 

到達山頂已經是二點半左右~我們為了要趕三點半多的電車

就又匆匆下山~路上還有碰到一位台灣的留學生~和對方閒聊了幾句

那位同學因為和我聊天聊的太過盡興~差點搭不到電車

不過這是我第一次過會停下等人的電車~他本來沒搭到的

他追了一下要放棄的時候~居然電車停一下

還等他咧~我和老公看到都嚇了一跳~還是頭一回看到電車會停下等你的

這次的旅行~我們都很愉快~因為也有體驗到鄉下搭電車的感覺

好像在拍那個電車旅行的節目喔~老公說下次的行程在麻煩我安排囉

哈哈~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有那麼點驕傲~山形的旅行真的可以說是回憶滿滿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