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開始學鋼琴是在今年五月中的事了~在日本的yamaha學了一個半月後

我就回到台灣來~因為這次必須為了某些事得在這待比較久一點

回來台灣不想就此斷掉他學鋼琴的進度~從一個禮拜只有一次的課程

到現在一個禮拜有三次的課~這段日子裡我看到了他每一次的進步

當然偶爾涼也會發點小脾氣或是扭動著小身軀看似不耐煩~但是隨著他的年齡

他的穩定性已經產生不同的變化~尤其從他後看到他直挺挺的背

那彈鋼琴所散發出來的氣質~我更加決定我要好好栽培他的音樂細胞

而且學鋼琴可以培養一個孩子的耐性~和集中力

我是一個對音樂完全沒有慧根的媽媽~以前小的時候努力的央求我娘

讓我去學鋼琴~就為了滿足自己那種虛榮心吧

我娘讓我去學了~在那個年代來說

學鋼琴是很貴的~我家沒有錢讓我去學

不過我媽還是送我去私人的鋼琴老師家學~可是學沒幾次我就逃學了

原因是~越來越難啦~我就開始興緻缺缺

從此我就再也沒有嚷嚷過要學音樂~本身就不是那塊料吧

現在有了小孩~我一心希望涼能夠對音樂有那麼點細胞

但也得感謝老公~從小就在涼的面前彈吉它

用音樂去啟發他的細胞因子~涼在二歲的時候就很愛摸鋼琴

看在眼裡~我有天詢問他想不想學鋼琴呀

他很開心的說他要學~之後就一腳踏入了媽媽我嚮往的音樂世界

算一算涼學鋼琴也有三個月了~從原先的亂七八糟彈

到現在可以很準確的彈出斗累咪~雖然他的手還不夠大

沒有辦法很靈活的按琴鍵~畢竟他也才四歲而已

我總是坐在後面靜靜的聆聽他彈的每一個音~他在學的同時

坐在後面的我也在學習~我開始和他一起看琴譜

一起練習樂譜的位置~突然我領悟到了一點

以前總是會抱怨~小孩學鋼琴為什麼媽媽還得陪在旁邊呀

我又不會彈鋼琴~現在我終於懂了

因為他在彈的當中~其實媽媽自己早已吸收在腦海裡了

當哪一個音不對時~媽媽馬上就能發現有一個音是彈錯了(除非你沒有在仔細聽)

我覺得想要培養一個孩子~做媽媽的勢必也要一同陪在孩子的身邊和他一起學習

或許我沒有音樂細胞~但我相信我可以慢慢啟發我那爛掉很久細胞

我希望我能參加到他人生第一次的音樂發表會~這應該是媽媽們的小小心願吧

最近開始有認真在想~不要在把不必要的時間花在電腦上

玩了好幾年了~是不是應該停下腳步檢視一下自己

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~每一個片段我都不想錯過

我努力的記錄著他成長的點點滴滴~包括寫部落格也是在記錄他的每個成長必經的過程

因為我想讓他知道~他的每一次媽媽都很認真的在參與

他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寶藏~

 照片 405.jpg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