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年去的是草津溫泉~老公為了要去下雪的地方

特地大手筆買了5萬多日元的雪地用輪胎~雖然很貴但是想去下雪的地方就可以馬上去

想一下多用個幾次~就回本啦^^

聽人家說白川鄉的合掌村很漂亮~我一直都很想要去

不過老公都嫌太遠~只要是超過3個鐘頭以上的車程老公一律拒絕

我一唸就是2年~但是這次終於實現我的願望

帶我去一探那美麗的世界遺產合掌村~

 013.JPG 

023.JPG 006.JPG 

真的很驚嘆它的美~所有的屋頂都是用草鋪上去的一層又一層

所以在園區裡面基本上都是禁煙的喔~房裡的構造也是鬼斧神工

 069.JPG

可以想像嗎??這都是用木頭一根根的接上去喔

而且非常的紮實~我不禁佩服以前的人的智慧

103.JPG

095.JPG 

老公說在爐火上燒材~煙會把木頭燻的黑黑的

這樣木頭會更結實~果然我抬頭一望確實上面都黑黑的

白川鄉合掌村真的好冷~外面的溫度一直都處在-5度的狀態

我真的很想每一個房子都好好的瀏覽一遍~但是只要一脫鞋子我的腳指頭就會凍到痛的走不了

因為地板好冰好冷~真的狠想大罵髒話內

所以也只好走馬看花的大至看了一下~有點可惜呀

108.JPG  089.JPG 

 050.JPG 041.JPG

我站在的地方看似沒什麼~其實大有文章喔

到處都有可能一下踩個空~整隻腳陷在雪裡無法自拔

039.JPG 

積雪深度有40-50公分~涼好幾次都踩空掉下去

整個人超級難走~越急越拔不出來

不過我還是和涼一整個大興奮~因為上次去草津也沒下那麼多雪過

還記得老公連夜開車帶我們來白川鄉的時候~當時是走山路

只見外面標示的溫度是-11度的時候~我都感覺整個後車箱就像個冷凍庫一樣

連外面的車窗玻璃整個結冰~一路上老公是顫顫驚驚的開車

因為路面結冰的時候會滑~都會感覺車子滑過來滑過去的

總之就是冷到爆啦~但是風景真的好美好美

也就忘了那個冷的感覺~一切都讓人很值得

120.JPG 

積雪的時候經過陽光一照射後會變的很非常刺眼~這時候聰明的人就會戴上墨鏡保護眼睛

因為上次有了經驗~所以有所準備~要不然眼睛會很不舒服><

這裡真的很值得推薦~

白川鄉以合掌建築的故鄉聞名於世~四周風景秀麗宜人

至今還保有200多棟古樸讀合掌建築~

這次的旅館是在樂天找的~而且上面標有5顆星

感覺應該很不錯~看到大家的評語也都是好的居多

所以這次選了這家旅館宝山閣~傍晚抵達旅館的時候

只見外面有5個人迎接我們~就像這種感覺

232.JPG 

老公覺得很不自在~因為他買了一堆的啤酒都不敢拿

服務人員都會馬上來幫你提東西~在來我們的行李還算挺雜的

還有一堆吃的~呵呵

一走進旅館裡~女將們排排站的歡迎我們

說真的~這種陣仗還是頭一回

很新鮮但也覺得很不自在~涼因為剛睡起來

整個人非常毛~臉都是無表情的

134.JPG 

這是旅館的休息處~算是大廳吧(因為人太多~我不太敢到處拍照給人帶來困擾~不然好想拍下整個旅館內部)

我們先在這休息等待女強帶我們去房間~還遞上熱茶給我們

好禮遇喔~涼還拿到女將給的棒棒糖

這才稍稍有了點元氣~

147.JPG 142.JPG

房間感覺不大~不過還算OK啦

因為接下來每天的菜色都很高級~天天都是飛驔牛

而且還有女將在旁邊解說~只能說好享受的旅行

 

(未完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