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看書~當然以前家裡小孩多

不可能有很多多餘的錢~買許多的童話書給我

記得我媽在我國小的時候~大手筆買了一整套的世界奇觀(1到10冊)

我好愛好愛看~對我來說書裡可以找到我想要甚至是失去得東西

不論是童話也好~神話也行~只要是書我都喜歡

當然現在有了小孩~我也希望他愛看書

只要他願意閱讀~我一定會盡量買給他

涼在書中可以學習對生活的態度~而我則可以學習到日文(重要的是我愛讀給他聽)

053.JPG 

我家的客廳其實是很窄的~不過我堅持一定要在這邊放一個小書櫃~這裡是我和涼一起閱讀和編織夢想的小小空間

055.JPG 

這是我買的繪本~有些是因為圖畫的線條讓我愛不釋手~而有些則是故事的內容

雖然我知道繪本可以上圖書館去借~不用花錢去買

到是有些好書~我想收藏~而涼可以想看的時候就拿來看^^058.JPG 

五味太郎的繪本我很推薦~尤其是針對2歲的小朋友

在看書當中去尋找答案~讓小朋友的小腦袋可以思考一下(當然答案會隨著問題越來越難) 060.JPG

上面這二本我也很喜歡~第一他的色彩非常鮮艷~可以刺激幼兒的顏色的視覺

小雞的捉迷藏~也是在看書當中尋求答案~不過一開始涼看很久都找不到

我想顏色混淆了他的視覺吧~哈哈(2歲兒以上適合)

059.JPG

這個是蠟筆的故事~是內容和圖片的鮮明吸引我買的

內容是敘述一盒蠟筆的團結的故事~一個團隊裡每個人都是扮演著最重要的角色

缺一不可~看蠟筆們如何去一一解決眼前面臨的問題~很值得親子一起閱讀^^

061.JPG 

這五本是我的最愛~我也很愛唸給涼聽

我實在無法一一說明故事的內容~只能說它們真的是一本本好書062.JPG

上面是最近買的~故事是大概在講一個小男生

失去了他的蘋果樹~因為他對蘋果樹的思念

傳答到了聖誕老人那裡~在聖誕節的夜裡他掉進了樹洞裡

和聖誕老人的奇遇~反正就是那種很美的故事

涼很愛聽~只能說和孩子一起編織夢想的感覺真的很好

要不是因為家裡目前還沒有購置大型的書櫃~我真的很想買很多很多的好書

狠狠的和涼躺在書堆裡盡情的閱讀~雖然現在涼看書的熱度不是那麼高

不過我相信有一天他能愛上閱讀~和我一起在讀書中找到生活的樂趣

喜歡他靜靜坐在那看書的模樣~我似乎看到了以前的自己^^:

歡迎大家也能互相介紹更多的好書~

不過話說回來~日本的繪本真的好貴耶

真想花大錢抱個10本以上的書回來~但是...還是敗不下手

只能慢慢累積~可恨呀(撞牆中)

 

PS:日本人也很厲害~很會搶消費者的錢(尤其是父母的錢)

    一年四季都在出繪本~櫻花開的時候有關於櫻花的繪本

    萬聖節的時候有關於萬聖節的繪本~過年的時候也有關於過年的繪本

    聖誕節更不用說啦~只能說搶的兇囉(我也算是心甘情願被洗劫啦)><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