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...很聰明~可是那個小聰明總是用不對地方

他的中文說的不好~可是他很會揀你說過的話再反過來丟回給你

尤其這個時候中文突然變靈光啦~

讓我舉幾個例子來說~

他常常都不聽我說的話~我和他說你再這樣等會就會跌倒喔

果然樂極絕對生悲~他摔了個跟頭

我就會說活該~不值得給你安慰

有天我和他一起洗澡~我先出來擦澡的時候

不小心手肘的地方碰撞到門邊~涼小聲的說了一句....活該

我馬上和他說~你怎麼這樣說媽咪ㄋ??

媽咪說你活該的時候不是有和你說過~因為你不聽話

所以你跌倒~媽咪才說活該

但今天我不小心撞到門邊你應該問我~mama 大丈夫でしょ

之後他點點頭~安慰了我

又有一次~我去幼稚園接他後又轉折到超市買了些東西

這時涼要求我幫他拿東西~我手上有拿籃子和一些麵包

就和他說~媽咪沒手拿

結果回家時~我因為要拿菜和一些買的東西

籃上也又涼自己的書包和帽子~我順手把他自己的東西給他

涼居然說~我沒手可以拿耶(還手一擺咧)

我說~這是你自己的書包耶(馬上現學現賣~可惡= =)

今天我們一起吃西瓜~我有吃到臭掉的

趕緊吐了出來~他問我~怎麼了

我說西瓜是臭掉的~不能吃

結果他飯吃玩後~也吃了一盤西瓜

不過這時涼說~不想吃西瓜了

我和他說~不吃掉西瓜就不能吃冰

西瓜都吞不下去了~那冰絕對也吃不下去了對吧

涼馬上說~他要吃西瓜

之後吃到一半~他和我說了一些中文

但我聽不太懂意思~涼又重複一次

這會我終於聽懂意思了~原來他說

mama....西瓜臭掉了不行吃..(因問他想快點吃到冰)

痾......我試吃了一口

根本沒臭呀~還很甜內....這小子又.....無言中

以上的例子不勝枚舉...中文句子講的很爛

但就是這些時候~又突然都變好了

還差的剛剛好~一點也不會混亂

只能說...你永遠都鬥不過他的小腦袋

難怪媽咪會變的越來越強~不是沒有道理的

因為光是要和他鬥~當然也得要加強戰略囉

來一個破一個~哈哈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