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是涼的幼稚園面試日~早上很早就起床

因為我是排到11點的~看還有時間先打掃一下家裡

其實也是想緩和一下自己的情緒~我太害怕了

老公要上班~也不能要他請假~現在日本不景氣

能不被裁員就得偷笑囉~單槍匹馬一個老外(我)帶著一個小孩

去幼稚園~天呀

我得把耳朵給摳乾淨才行~免的聽不清楚老師的話

家務事都整理的差不多後~我就梳妝打扮一下

帶著個一顆七上八下的心~騎上我的小紅出發往幼稚園的方向

到了幼稚園後~人沒有我想像的多

不過~我左看右看似乎都是日本媽媽比較多

我看這鄉下地方~是不可能有和我一樣的老外吧

日本的幼稚園真的很乾淨~小朋友都是穿著室內鞋子

我有一個很糗的小插曲~就是

我帶了涼的室內鞋子來~可就沒帶我的

說真的~沒人告訴我連家長都要自備鞋子~害我還大剌剌穿著幼稚園的拖鞋

不過~忘記帶的家長也有啦~不多到是真的^^"

走入教室~要先填個表格

一看表格上~有問答題~真傻眼了

我~說還可以~但寫就真的很弱了耶

只好打電話求助老公~一題一題的唸給他聽

在由他把答案告訴我~不懂的字也只好自己亂寫

旁邊的日本媽媽都在看我~真不好意思

都寫完後~就先帶涼去量制服去

好不容易要換到涼的時候~涼突然說他要尿尿

我真的快氣瘋了~排那模久都沒說想尿

下一個就我們了~現在說要尿~只好放棄

先找廁所去~回過頭只好再排一遍~完了後

老師又帶領著我們去另外一間教室~媽媽們被區隔在教室外

剛開始涼沒發現我走出去了~一直和大家的互動不錯

不過一下子這小子回頭找人囉~之後便一直大哭狀態

老師只好又把我請來教室~就這樣

他一刻也離不開我~之後有位日本太太說

好羨慕你兒子那麼黏你~你看我女兒誰都好

連媽媽都不要了~不過我實在聽不出有在褒的感覺耶

但~我也沒想太多啦~也許這是她們所謂的幽默感

只是我們老外不懂吧~然後就直接在教室裡等待面試(叫號)

此時就有位日本媽媽過來~座到我的前面

就這樣~我和他聊起來

她感覺上~是一個蠻親切的人~聊到一半

她問我~你應該不是日本人吧

我說對呀~我來自台灣~她說

她剛剛有聽到你和小朋友在對話~但是聽不懂是在講哪國語言

又說~講二種語言好酷喔等等....

說到這~心裡突然覺得好放心

她並沒有因為我是老外~而排斥我

還主動接近我~畢竟這是一個好的開始

覺得大家看的出來~都應該蠻好相處的媽媽們

涼和他的小男生也玩的很好~希望我兒子能夠和他兒子編到同一班

面試的過程也蠻順利的~當天就拿到合格通知書

早知道那麼容易拿到~我也不用怕的半死

那時後涼一直黏著我~又大哭

我還在想~完蛋了~會不會不收呀

不過~幼稚園也塵埃落定~現在只剩下付錢這件事了

還好有婆贊助的10萬~不然我們可能付的要更多

從現在開始~就是養孩子最花錢的時候啦

但是~還是很開心

涼~おめででどう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