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話的現象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ㄋ??


我自己也攪不太清楚~不過從原先的很多單字


到現在的句子~每一天都在持續的進步中


前天我躺在床上~忽然看到窗戶上停了一隻蟬


我趕緊叫涼來看~涼跑過來


因為窗戶是緊閉著~涼就為我說


見ていいの??我說可以呀


他正要打開時~蟬就飛走了


呵呵~晚上老公回來~二人就在那玩


老公做了個鬼臉~涼就說


パパ 怖いよ~要不就是老公很吵時


我就會說~涼~你跟說爸爸你很吵


ママね パパはうるさいって


晚上要睡覺前~涼會和我說


ママ 牛乳ちょうだい等等...........


我發現過不久~我也許快跟不上他的腳步


但會說話以後~是真的有點猴話~不過


又有點開心~因為可以和他說一些簡單的對話


現在就得看他能不能多說一些中文~希望下個月回台灣


能和我姐的女兒學多一些中文~這樣以後和老公吵架


我就有人體翻譯機了~呵呵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